我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取得成效

  东营网讯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各县区、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开展5月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维护我市经济金融安全稳定大局。

  深入推进基层宣传。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进农村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深度和广度。宣传月期间,市县两级共开展“六进”活动300余次。各县区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咨询点,共分发宣传单页10万余份,张贴海报、悬挂横幅170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品3万余份。其中,东营区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动基层力量,组建金融宣传志愿团队,先后在文汇街道、东城街道、锦城社区、中山社区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进楼宇宣传活动,引导社区群众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广泛开展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地方电视台在节目中连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片200余次、新闻报道20余条;各级政府各部门门户网站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50余篇;联通、电信、移动3家通讯公司广泛利用手机短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在全市推送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公益短信200万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警示微信关注客户提高警惕,微信自媒体、微博宣传3000余次;市内各户外大型电子屏幕播放打非宣传片及动漫片,同时滚动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提示标语。

  充分发动金融机构宣传。规范利用银行、证券、保险、民间金融机构网点,充分利用700余处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教育标语。各机构有专职工作人员主动对客户进行知识讲解和宣传引导。在营业机构设置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咨询窗口为客户答疑解惑。通过客户走访、邮件等形式,主动派发宣教资料,对客户进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在醒目地点向客户公示违纪违规监督举报电话及举报信箱,鼓励客户积极举报非法集资活动信息和线索。各金融机构在显著位置张贴摆放印刷和制作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宣传资料。银行等金融机构还充分利用网上银行等渠道,进行宣传活动。在网站醒目位置滚动播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标语,链接相关视频,提醒社会公众警惕非法集资,较直观地对社会公众进行宣传教育。

  切实做好行业宣传。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了各行业各领域内的宣传活动。各行业主监管部门分别针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投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民办养老机构、民办院校等案件高发易发领域,加强对其性质及合法经营范围的宣传,做好行业法律政策宣讲的咨询服务,开展警示教育,总结分析案件特征、作案手法,及时进行风险提示。积极利用行业协会优势和业务培训契机开展宣传教育,教育本行业从业人员防范抵制非法集资。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莉莉)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