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又一“国字号”展会打出科技牌 再添城市名片

  初夏5月,东营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盛装的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海内外宾客云集,喜迎201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

  5月3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盛会圆满落幕,尽管是首届,但成果丰硕。

  东营首秀成第四个“国字号”展会 

  “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VR设备体验、巨型货轮模型……首次亮相,201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就打出了“科技牌”,展会高精尖产品令人目不暇接。以“绿色·化工·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展会,服务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定位,本届石化展成为东营继石油装备展、橡胶轮胎展、生态农业博览会之后的第四个“国字号”展会。

  为确保展会顺利举办,组委会严格按照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标准,围绕国内外知名石油化工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进行招展,单独设立石油化工主题科普展、绿色化工摄影展和国内外石油化工知名企业形象展,为石化行业的采购提供更加专业与精准的对接平台,极大地方便了企业集中展示企业成就、最新产品和技术,也更便于专业买家的参观。展会总展览面积1.6万多平方米,布展企业138家,其中特展51家,标展87家,展览内容丰富、国际化程度高。

  参展的企业来自于美国、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瑞士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美国埃克森美孚、法国道达尔、俄罗斯卢克石油、马来西亚石油和BIV国际、瑞士嘉能可、意大利埃尼石油等国外知名企业,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招商局集团、中化能源、浙江恒逸集团、京博石化、鲁西集团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展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复瑞渤、日本三井能源、新加坡时瑞金融等企业高管,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重要客商到会参观采购,国内共有700余家石化企业参加采购活动,专业买家突破2000人,企业高层比例为73%。展会还吸引了东营市规模以上石化企业高层代表及周边各大院校专业学生前来参观,专业观众突破2万人次。

  更加注重合作研讨拉动作用凸显 

  当前,中国的化学工业正处于重要的转型期,正从“潮流跟随者”转型成为“潮流引领者”,化工行业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展会现场,一项项新技术,一件件新产品,全面展示了东营市石化产业发展成就。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说,展会不仅是为东营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和未来石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实际上也为推动山东由石化大省向石化强省的转变、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也会对国家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结构性调整、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展会期间洽谈交易活跃,洽谈成果丰硕,据统计,展会期间已达成贸易意向、协议、合同7个,贸易意向、协议、合同额78亿元。

  展会,不仅是展示产品、技术和服务,还有思想的碰撞,观念的融合。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企业合作、技术研讨和业务交流,先后组织举办了中外石油行业热点探讨与交流论坛、中外油企投资和贸易机会对接会、2018全国石油化工高峰论坛、2018全球石油贸易大会、第六届国际C4综合利用研讨会、2018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交流对接会、中国(东营)国际石化企业采购对接会、东营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等高规格同期会议活动,内容涵盖了人才洽谈、行业标准、国际贸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行业论坛等多个领域,均取得重要成果。

  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波说,展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展会让他们近距离地和全球石油化工行业的佼佼者们进行合作和沟通,缩短了联系客户的时间。“在下一步原油的采购、能源的合作上,包括技术的交流上,对我们炼化企业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盛会终有期,落幕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201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第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将于2019年4月17日至19日举办。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奋进中的东营,必将在世界石油化工产业竞争与合作的潮流中奋勇争先。(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