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广饶县开展“乐安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东营网讯 近年来,广饶县直机关工委突出“党建引领、一流目标、广饶特色、单位特点”,在县直机关415个基层党组织、6519名党员中,广泛深入开展创建“乐安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作风建设引领新风气,一个党员擎起一面旗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通过“乐安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着力建设素质高、作风优、战斗力强的县直党员队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着力加强机关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注重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教育引导党员服务发展、担当作为。县城管局积极打造“美丽广饶·城管当先”党建品牌,设置了18个“党员示范岗”、9处“党员示范区”,引导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县人民医院老干部党支部唱响“离岗不离党,永远跟党走”主旋律,老党员积极参与临床指导、查体义诊等医疗服务,充分发挥余热;县国税局选树表彰了一批职工身边的先进党员典型,被纳税人亲切称为24小时在线的“税务服务专家”。

  组织建设激发新活力,一个支部成为一座战斗堡垒。坚持单位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跟进到哪里,以开展创建“乐安先锋”党建品牌为载体,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资源、优势、活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资源、优势、活力。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体工作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市三八红旗集体”“市青年文明号”,办事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县人民法院把15个党支部建在庭室,抓党建,强队伍,促审判,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党建与业务水平整体提高;县住建局在西关片区拆迁改造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倾心服务、“阳光拆迁”,广饶街道十五村、十六村398户、519个院落,仅45天就顺利完成拆迁任务。

  载体建设塑造新形象,一个品牌就是一片阵地。在“乐安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统领下,积极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和“机关党建+服务中心”活动载体,健全联村驻企、联户帮扶、“第一书记”、社区共驻共建、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制度,广泛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党员先锋岗”“文明示范岗”“群众满意窗口”“岗位服务标兵”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年来,该县先后总结推广县纪委监委“清廉卫士·忠诚铁军”、县委统战部“同心合力·砥砺前行”、县法院“663”、县水利局“水润广饶·利泽百姓”、县国土局“情系国土·倾心服务”、县交通运输局“和利广饶·畅顺交通”、县海洋渔业局“精细海洋·精致渔业”等党建品牌和经验做法,有效增强了机关党建的影响力。 (记者 李成 通讯员 刘芳 李健)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