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筑牢发展根基 做好升级服务

  河口讯 漫步在黄河路上,宽敞明亮的行车道,绿柳杨烟的绿化带,像一条蓬勃有力的大动脉贯穿了河口城区。“这是我们在2016年投资2.8亿元的黄河路改造工程,历时1年竣工通车,我们将沿路2.6万平方米老旧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同步实施雨污分排、景观绿化和美化亮化等工程,大大改善了以前尘土飞扬的道路环境。”河口区黄河路改造项目部负责人刘沾滨介绍道。  

  基础城建作为保障新旧动能转换的物质根基,2018年,河口区将加快以道路交通设施为重点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S231河辛路改线、河广大道河口段、济东高速连接线等重点工程,配合推进环渤海高速公路、环渤海城际铁路、疏港公路、疏港铁路建设,努力构建现代化道路交通体系,畅通对外联系大通道。加快打造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步伐,下大力气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积极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加快推进油田“三供一业”移交,统筹抓好骨干道路改造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尽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好服务才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好保姆,“我们在2018年着力提升政府服务环境,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精简、压缩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真正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介绍说。  

  “以前办个业务跑这个部门再跑那个部门,得来回好几天。现在好了,在大厅最多一上午就完成了,省时又省心。”在政务服务大厅,李先生满意的跟笔者说。  

  据了解,河口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代办窗口”,率先在全市探索“一窗受理”模式,对办理事项涉及两个以上窗口单位且符合代办条件的服务对象,实行“一窗办”、“代办跑”的服务模式。目前,代办服务队伍成员共计30名,其中专办员16名,自工作开展以来已经为四家企业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节时高效,深受企业好评。  

  此外,河口区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效能查处问责力度,坚决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真正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凝聚起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合力。(赵曙光)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