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刘:初识印尼

  文/刘刘

  2017年冬因工来到了印度尼西亚。由于印尼政府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出行前的手续很简单,拿着护照以及来回机票行程单就能出发了。从东营坐大巴到济南,飞广州然后转机雅加达,历时20多个小时就从寒冷的东营到达了绿意盎然的印尼。

  刚下飞机时会感到很热,到达酒店脱下厚厚的毛衣,想着当时大雪纷飞的东营,而自己在这里穿着短袖吹着海风,感到无比惬意。当时正值印尼的雨季,几乎每天都下雨,刚刚晴空万里转眼间就可能乌云密布、倾盆大雨。

  初来印尼,工作之余当地的同事自告奋勇做我们的司机兼向导。

  第一站我们到了号称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进了清真寺之后需要登记,游客需穿上大褂脱下鞋子才能上楼参观。一楼祈祷大厅只让信徒进,游客只能从二楼上去,清真寺一共有五层同时可容纳12万人。整个建筑庄严恢弘,走到内部大厅,头顶巨大的穹顶格外震慑人心,非常壮观。走出清真寺来到附近的独立广场。当天正值周末,广场上游客非常多,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碑格外引人注目。当地的同事介绍说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印尼独立建成的,其顶部据说由黄金打造。

  我们在周围的公园里逛了逛,看着周围的鸟语花香、在草地上嬉闹的人们,抬头望着那蓝的有点发绿的天,心想:欢声笑语总是让人感动,欢乐的传递是没有国界的。

  同事说来印尼必须要去一趟印尼缩影公园,才能不虚此行。公园划分成27个区代表印尼的27个省,每个区内有当地传统特色建筑物,并种有各个地区特色的植物。游览公园可以乘小船、空中缆车或者小火车。我们坐的空中缆车,可以鸟瞰整个公园,那种感觉非常棒。这些缩影里最经典的应该是巴厘岛的缩影景致,当地同事说这里的景色跟真正巴厘岛的风景简直没什么两样,是按比例缩小而已。

  走走停停,欣赏完这些美景后,同事带着我们去吃了当地特色的巴东饭。进入餐厅不需要点菜,很快服务员就会把你的餐桌摆得满满的,每个菜的量很小,但是品种很多,有蔬菜、鸡蛋、鸡肉、各种鱼、牛肉等。只需挑自己喜欢的东西吃,最后算账只算吃过的,没动过的不算钱。一个人吃的话,印尼炒饭或者印尼炒面也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两个人花了折合人民币50多块钱就吃的很好了。

  如果有想去印尼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带好防蚊虫的东西,花露水、防蚊喷剂什么的,尤其是在当地的雨季,蚊虫特别多。

  一行行文字,满满的回忆。愿出门在外的你我,一切安好!  (作者曾于2017年11月在印尼工作)

    旅游线路推荐

    中华泰山号游轮青岛-福冈-青岛4晚5日游

    5月26日 1299元/人起

    歌诗达幸运号游轮天津-佐世保-长崎-天津5晚6日游

    2299元/人起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