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完善机构 蓄积动能 营造氛围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东营网讯 自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及成员单位,积极推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多次召开全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取得初步成效。截至2018年1月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委成员单位组织外出招商引才76批次,外出人员232人次,与外来客商、高校院所对接174批次,人员775人次。完成开工、签约项目14个,总计239亿元,引进科研院所分支机构3家,新增院士工作站5家,引进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站、培训机构7家,引进产业领军人才49名,保质保量地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完善招商引资机构功能,建立了高端装备投促委运转机制,制定了《东营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方案》、《东营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等产业委运行方案及制度,定期召开高端装备投促委工作调度会议等,及时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同时,根据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实际,拟定完成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并向市财政局、市发改、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等7家市直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等。

  为夯实招商引资政策基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不断蓄积招商引资资源动能,开展产业研究,找准方向,加强信息搜集分析论证,夯实招商重点,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招商引资打好坚实项目资源基础。此外,不断打造优化招商环境,打造政策洼地,建立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评估专家库,努力营造良好宽松的营商发展环境和政策环境。

  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离不开良好的氛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坚持“走出去”的招商战略,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到招商引资先进地区、重点城市、招商引资活动推介会、发布会等平台载体,亲自调解问题和困难,推进了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开工。针对重点产业领域组织开展“引进来”招商招才活动,组织开展“2017年中国好技术颁奖大会暨东营创投峰会”“中科院-山东省绿色化工技术创新论坛”等技术交流活动12次,达成合作意向45项,转化成果66项,为招商引资的对接合作提供良好的信息交流通道。同时,主动邀请中石化、中船重工、北汽集团等大型央企、国企、民营企业500强有关企业、国内外其他知名集团企业、基金公司及在谈项目招商引资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来我市进行实地考察商谈,实地感受我市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招商环境、产业特色等,成效明显。

  此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不断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优势,助推高新技术产业招商引资发展;增强高端装备产业链招商引资和招大引强能力;深挖多层次、多领域招才引智潜能,激发招才引智蓬勃发展……在一项项举措的接连推进下,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多点开花,成效突出。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