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技师学院招才引智工作推进顺利成效显著

  东营网讯 2017年,东营市技师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东营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强化措施,重点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据介绍,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特别是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后,更是将招才引智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2017年,学院党委将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培训项目合作和中德(东营)职业技术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作为招才引智工作的突破口,强化措施,重点推进,先后五次到淄博市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地考察学习,并就招才引智等工作签订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办学水平,提升了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既求所用,又求所有,在招才引智工作推进过程中,东营市技师学院坚持高层促动,高端引领,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与胜利油田的深度合作,聘请高端职业技术人才担任兼职教授和顾问,不断推动石油装备制造省级示范专业群项目建设,聘请全国知名专家、国培计划“明星讲师”齐德才教授担任顾问,充分利用学院多媒体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带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据了解,学院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培训项目合作进展顺利,2017年10月14至15日,2017国际项目管理论坛之项目风险管理研讨会在东营纬科国际石油培训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Janaka教授,通过互动式案例教学,将自己丰富的项目管理实践经验传授给每一名学员,提升了学员在国际项目管理中识别风险、应对风险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反响良好,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评价。同时,作为招才引智工作的重点项目——中德(东营)职业技术教育示范基地项目,现已进入第二阶段建设期。

  在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东营市技师学院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确定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验收122项子任务,截至2017年11月底,122项子任务已全部完成,正等待人社部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检查验收。石油装备制造省级示范专业群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省市品牌专业建设成效显著,2018年1月,市技师学院已被省教育厅列入拟通过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的名单予以公示。(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