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新景来眼前】艺术团里故事多

  记者 王俊杰

  她是导演,是编剧,是演员,会唱吕剧,能打快板,还懂舞蹈。

  她就是河口街道海宁社区乐为艺术团团长刘殿娥,今年61岁的她,因为最擅长自编自导自演小品,被许多人熟知。

  “刘姨,你上次演的小品,真是棒!”“刘姨,你的新小品啥时候演呀?”……近日,记者来到乐为艺术团办公室时,刘殿娥正和几位曲艺发烧友聊得火热。

  小品服、戏曲服、舞蹈服……在不大的办公室里,摆满了各类演出服装。刘殿娥说,作为团长,她不仅负责演出,而且要组织管理整个艺术团,尽管累,却很充实。

  “哎哟,俺那娘喽,俺刚拖完地,你给我踩脏了……”打开手机,刘殿娥向记者介绍起了她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家和万事兴》,小品语言诙谐幽默,人物生动立体,通过婆媳间的小故事表达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刘殿娥饰演的年轻婆婆是位对老人不好的“反面角色”,由于表演太过逼真,在一次现场演出时,一位观众拿扫帚扔刘殿娥。

  “观众对这个角色的行为越气愤,说明我演得越成功。”刘殿娥说,在许多家庭,老人得不到足够的理解与关爱,小品之所以很受欢迎,正是因为它反映了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刘姨,我觉得小品里这句话应该改一下,更能体现出小儿媳妇的气愤。”小品《家和万事兴》中老人的扮演者说。

  “刘姨,我觉得这个角色在哭的时候,应该把台词去掉。”小儿媳妇的扮演者说。

  “对,对,我对这个地方也一直不太满意。” 刘殿娥同几位演员就剧本情况聊了起来,新的想法不断涌现。

  对于小品演出来说,修改剧本是常事,也是难事。“去年参加区里的文艺汇演,我对《家和万事兴》的剧本反复修改了十多次,保证了演出效果。”刘殿娥说,为了写剧本,她还学会了用电脑打字。 “最近,我又编了个新小品,名字是《百姓的幸福梦》。”刘殿娥说,她准备把剧本再改改,为今年的演出做准备。

  “区、街道都非常支持我们艺术团的发展,也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信心。今年,我准备围绕社区里的新气象、新变化,再编几个新小品。”刘殿娥说。

  说着,这位“小品大王”又与演员们讨论起来。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