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落地生根】慢城的快节奏

  大年初三,位于利津县北宋镇的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开园迎客,许多闻讯而来的游客早早地来到这里,对于大家来说,这里成了春节小长假期间的一个好去处。

  “为了确保大年初三能临时性开园,让大家在过年期间有个好去处,年前我们的工人一直在忙着加班加点地赶工,忙到腊月二十九才停工。”一见到记者,项目总监杨立平便向记者这样介绍。

  “这里是茶花、牡丹培育大棚,那边是芦笋种植大棚,再往那边是稻草创意园、袖珍矮马场、松鼠乐园、孔雀庄园……”顺着杨立平的介绍,记者看到,整个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项目围绕温泉产业和芦笋文化产业两大主题,重点打造四季花海、苗圃、种植、农事体验、亲子游园、温泉度假、蒙古风情、特色餐饮、芦笋主题文化园等九大板块,涵盖稻草创意园、旱雪场、垂钓中心、果蔬采摘园、观光小火车等多个游玩项目,一个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和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别具特色的大型观光休闲旅游基地已现雏形。

  说起慢城的由来,杨立平又打开了话匣子。据杨立平介绍,慢城是指放慢生活节奏的城市形态,起源于意大利,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不同,这是一种新的城市模式,这里有更多的空间和绿地供人们散步休闲,也有便捷的商业供人们娱乐和享受,实现了现代化技术与传统生活方式的完美结合。“我们的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项目是黄河三角洲首家注册的慢城项目,作为一种高质量、高品位的旅游休闲观光模式,今后将成为市民出行游玩的一大好去处。”说起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的前景,杨立平信心满满。

  “这个稻草屋好看,我要在这里拍照……”“这边这几个小黄人做得也很逼真,快来这里给我拍几张……”在稻草创意园内,不少慕名前来“尝鲜”的游客正在一个个稻草景观前拍照留念,并对园内一个个栩栩如生、创意十足的稻草景观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占地面积3000亩,计划投资3.6亿元,是黄河三角洲首家注册的慢城项目,一期工程于2017年3月开始动工,在建设方面一直保持着“快节奏”。经过近一年紧锣密鼓的建设,目前慢城文化广场、停车场已建设完成,建成26000平方米的茶花、牡丹培育大棚和37000平方米的芦笋种植大棚,种植芦笋、牛蒡、辣根、西兰花等特色农产品1000亩,建成了孔雀庄园、松鼠乐园、袖珍矮马场、室内沙滩越野车、稻草创意园、垂钓中心、旱雪场、儿童拓展、亲子园草坪广场,建造蒙古包36个,美食一条街、动感影院、碰碰车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一期工程已对外开放。

  “春节小长假期间我们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下一步,二期工程也将加快推进,预计‘五一’期间整个园区正式对外开放,我们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和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大型观光休闲旅游基地。”说起下一步的规划,杨立平语气中透着满满的干劲儿。 (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