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落地生根】姑父家的“创业论坛”

  春节里,亲人们欢聚一堂。欢声笑语中说着好年景,热热闹闹里谈着小目标。

  “这几天店里的黄花鱼卖得很火,早知道多进一点!”大年初四上午,去亲戚家拜年,在城区开水产店的姑父乐滋滋地说,随着市民消费水平提升,大家对海产品越来越青睐,春节期间店里生意很是火爆,年前进的海产品大多不够卖。

  “啧啧,只有肯干,就有机会。”“是啊,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挺住。”……姑父话一落音,几位亲戚就热烈地讨论起来。

  今年刚毕业的弟弟目前在外地打工,听到大家的讨论,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

  “回来吧,只要肯动脑,遍地是机遇。”听到弟弟的想法,姑父第一个支持。

  接着,姑父拿出手机说道:“你们看!这是我的海产品销售微信群,成员已经到100多位了,客户有重庆的,有上海的,有深圳的,不愁没订单。”坐在一旁的弟弟羡慕地说道:“你这是动动手指,就有钱啊!”

  “成功不能光靠动手指,关键得有眼光。现在海产品深加工市场需求大,是个机会!”姑父说,几块钱一斤的海产品经过加工、包装,身价就能翻几番,利润空间很大,“过了春节,我准备去外面考察一下,学点水产品深加工的经验。”

  弟弟想了想说道:“现在环保行业很热门,我又是学这个专业的,想回东营干这行,不知道行不行?”

  “我觉得没问题,现在国家鼓励创业创新,大学生创业还有补贴呢!前两年,我就申请了创业贷款,你可以大胆试试!”姑父说道。

  是啊,只要敢闯敢试,总能抓住机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村有的去年开挖掘机挣了十多万,有的干装修干得有声有色,有的开小吃店也赚得不少。”“对啊,就怕你不努力。我们开超市的,一年还能赚十多万呢!”……长辈的一句句话,是激励,是鞭策,更是期许。

  看看,姑父家的“创业论坛”热闹吧。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