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组织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

  2月的东营,清新的空气中夹带着些许冬日的寒意。虽是寒冬时节,但一份特别“年礼”的到来,为青岛路上160名一线环卫工人送来了阵阵暖意。

  2月7日上午,在东营万达广场门前,160名环卫工人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春节大礼”——大米、食用油和600元现金红包。捐赠这些年货和现金的是一名女士,她委托东营义工的志愿者帮忙发放这些物资,将物资送到现场后就默默离开,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只说,快过年了,想慰问一下辛苦的环卫工。

  这份“匿名”的爱心,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临近春节,在我市还有很多温暖人心的故事,一些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等将公益慈善进行到底,努力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2月5日,东营区57名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1000元资助现金,还有面粉、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这是爱心商家东营星凯家居广场近三年第四次对东营区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了。本次资助的学生为东营区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的在校贫困生,家长们对捐助企业十分感激,孩子们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2月6日下午,胜大总公司离退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等前往胜利小区看望孤寡老人李玉珍。“我老伴去世得早,这些年,胜大总公司领导和老年管理中心以及胜利老年站和爱心服务社都对我非常关心和照顾,他们经常来我家嘘寒问暖,帮我做家务。”李玉珍说。

  志愿者队伍送温暖也是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全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志愿者达1255个、17万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社会共识。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向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对贫困群众、鳏寡孤独、困难党员、老党员等访寒问暖,通过走访慰问、送温暖等形式,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暖冬、过好年。

  近日,利津县刁口乡妇联组织志愿者带着新春的祝福、健康和安全知识,对村居贫困妇女家庭、贫困儿童家庭、老党员家庭、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亲切地与每个家庭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并将健康教育知识送到手中,向她们讲解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将安全知识宣传册送到他们手中,嘱咐她们生活中注意用电、用气安生,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

  日前,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确保他们能够温暖过冬,安心过年。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过冬物资准备及当前生活困难情况,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确保他们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2月8日,国家电网东营供电公司和海蓬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患病职工、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职工们的生活、家庭和健康情况,并鼓励困难职工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新春的温暖。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