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聚焦困难职工需求 注重帮扶实效

  东营网讯 2月8日上午,在市总工会举行的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市直困难职工朱洪义领到了市总工会发放的救助金。“非常感谢工会的长期救助,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希望。”朱洪义说。

  和朱洪义一样,全市其他390名市直困难职工也领到了市总工会发放的救助金,共计155.55万元。据介绍,全市工会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已启动,各级工会本着“不遗漏,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让困难职工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确保送温暖活动有效开展,2018年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帮扶措施,积极推动各类社会救助措施落实。据统计,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走访企业64家,慰问一线职工2281人,慰问困难职工家庭1149户,其中慰问困难职工1008户,困难农民工106户;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1029人次,医疗救助167人次,就业培训205人次,法律援助166人次,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帮扶205人次;开展心理疏导862人次,人文关怀1352人次,为职工提供医疗体检、健康咨询9636人次。

  同时,市总工会关注农民工群体,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协调配合,有效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拖欠问题,确保农民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送温暖期间,为106名困难农民工发放救助金36.4万元。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工会系统为170名农民工购买车票,帮助他们有序、平安返乡过年;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农民工开展慰问活动,丰富农民工节日文化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多年来,市总工会把服务于广大职工、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与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相结合,不断探索新路子,实施精准扶贫,有效维护了职工队伍的稳定。工会送温暖活动自1992年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结合实际,为广大职工发放救助金3965.85万元,救助困难职工49877余人次,已成为具有工会鲜明特色和良好声誉的品牌工程。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