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所有东营人都收到这一份良辰美景,值得收藏100年的东营明月光!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带你领略大美东营……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春江花月夜》——唐 张若虚

  打动我们的,是与1866年一样的月光。

  152年后谁在欣赏东营的月光?152年后东营的月光映照怎样美丽的城市?

  1月31日晚,天公作美,一场精彩的月全食在东营天空上演,红月亮+蓝月亮+超级月亮组合亮相,天空中出现152年来的首次天文奇观,这百年难遇的奇观美景你与谁一起欣赏?

    朗月当空,海上石油人寒夜里依然奋战工作, 大海上超级月亮显得格外的明亮,大海上银光闪闪,钻机轰鸣,忙碌的人呐,你是否也在思念家里的亲人?

    贾作程/摄

王东波/摄

朱克民/摄

风中恋歌/摄

  152年,之于宇宙,仅仅是个回眸,之于人类,需要两代人夜以继日地跋涉,为了这次倾心相遇,

  人们盛装等待,

  海上、钻井、灯火、芦苇……

  斑斓了宇宙,惊艳了世界……


魏东/摄于清风湖

张海彬/摄于孤东海堤

张海彬/摄于桩西油区

  一眨眼,冷的蓝,漫延成红晕,

  以大地做笺,河海为墨,清风为笔,

  将你的模样烙印在,入海口的时光里……


5个小时的守候凝结成一幅作品,凌晨2点才能入睡,有心血、有兴奋、有期待,天虽冷但心潮澎湃。

杨维安/摄于锦绣家园

王学儒/摄

薛庆/摄

马仁亮/摄于锦绣家园

纪新生/摄于恒大黄河生态城

  人类始终对遥远的星空充满好奇与探索的欲望,天文学是悠久而又充满诗意与遐想的学科。近年来,除摄影爱好者外,东营还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天文爱好者,对神秘宇宙的感悟与探索,在丰富人们闲暇时光的同时,更丰足了东营人的文化涵养。


吴荣堂/摄

高玉/摄

吴荣堂/摄

  月光像芦花飞扬,

  成为大地的留白,

  或心中流淌的一汪诗意……

  《东营是黄河磅礴的写意》——张勇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