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扬帆起航奔新程

记者 李怀苹

  回首2017,东营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上,生机勃勃;

  展望2018,东营人信心满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征程中阔步前行。

  1月7日下午,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选举,顺利通过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5天的时间里,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在全市大政方针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谋发展大计,献务实之策,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大会期间共收到议案47件,涉及财政经济、内务司法、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科教文卫、民侨外等各个方面,体现了代表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大会,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督促做好安全环保、精准脱贫、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市人民公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大会闭幕式上,市委书记申长友铿锵有力的话语,意味着东营的发展历程又翻开了新的一页……肩负使命而来,心怀蓝图而归。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新局面。

  下午3时30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走出黄河影剧院的代表们激情澎湃:“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思路、推出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将以品质和效率为核心,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增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裴素英代表说。

  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赵洪德代表表示回去后要宣传好政策,把村居事务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做好,积极增加集体收入,扩大村居实力,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这么多目标将在新的一年里全面落实,必将对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建设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不仅有信心,而且相信一定会更好。”走出会场,孙海君代表满怀信心。

  美好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新时代的航船已经扬帆。我们坚信,新的一年,只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定地按着市委的部署安排走下去,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目标,就一定能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