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市直机关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东营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科学、严密、有效的思路举措,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机关党员头脑。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制定出台《关于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要求,在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水平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机关党建年度考核和述职评议内容,作为今冬明春和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重点,11月中旬组织举办了全市机关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覆盖开展宣讲工作,组建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将市直机关划分为五个片区,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讲到片区、机关党组织书记讲到本部门单位、专兼职党务干部讲到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原则,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到一线、全覆盖。

  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化“两规范一创建”工作,指导机关党支部落实好直接联系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谋划和统筹推进,指导完善过硬支部和示范支部建设工作方案,按照“一支部一对策”要求实施精准推进。以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为重点,加强对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建设高素质机关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明白人”队伍。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真正经常、认真、严肃起来,以严格的党性锻炼夯实培厚党性基础。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研究制定《市直部门单位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及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各级主体党建责任。统筹推进组织、制度、责任、考核“四个体系”建设,形成依靠科学的制度保根本、严谨的程序保落实、合理的机制保效果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坚持贴紧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发挥市直机关权力责任集中、工作骨干集中、党员集中的优势,推动党建与行政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深度融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发挥部门单位职能结合起来,强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学习十九大,岗位做奉献”为主题,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素质、比作风、比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健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扎实做好选派第一书记、驻企联络、联户帮困、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 李成 通讯员 成娜)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