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环境优化激活发展新动能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安全、稳定”三条底线,不断完善基础配套,拓宽融资渠道,强化招商引资,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确保经济稳步增长。

  河口经济开发区把稳定企业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领导联系企业、网格化管理制度,一企一策帮助解决生产经营方面的实际困难,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积极向上对接做好各项优惠政策、扶持资金和重点项目的争取工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开发区对现有闲置土地进行清查,以招商引资为重要手段,通过资产并购重组、注资、股权转让等方式进行盘活,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提高产出效益。加快基础配套建设,提升园区发展能力。按照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和“绿、畅、亮、洁、美”的要求,集中精力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为项目落户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开发区狠抓源头治理,提高安全环保工作水平。严把项目准入关,推动现有项目改造提升。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不符合环境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规划或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项目一律不批。认真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新上项目工艺和环保设施技术领先。督促现有企业增加环保投入,淘汰落后工艺和设施,强化对化工企业环保设施运转情况的监管,发现环保设施不连续运转的企业予以严厉处置。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该开发区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精准招商,精准服务,做好“外引”“内培”和“服务”三篇文章。抓住经济发达地区规划调整、城市改造提升、大型国家工程实施所引发的企业群整体迁移的机会,将招商重点放在京津冀和江浙沪等地区高端产业上,提高招商成效。开发区抓住项目推进关键,实现有效突破。重点推进中车永济电机、金风科技投资的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项目、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场开发区项目、亚通石化设备产业园项目,争取早建设、早投产。 (张学荣)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