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优势牌吹响集结号 利津招大引强梯次推进项目建设

  东营网讯 “我们洽谈了很多地方,也实地考察了许多园区,最终还是选择落户利津。除了这里的区位优势、交通条件、硬件设施符合项目要求外,当地政府对待外商的诚恳态度与热心接待,以及高效的办事效率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们。”6月6日,泰山石膏东营有限公司杨晖总经理说。

  利津县创新实施“项目+人才”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全县组建十二支专业招商分队,聚焦重点方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现有优势,强化先进生产要素聚集,找准目标企业,主动上门对接,通过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推得快、建得好,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截至5月底,已引进在建项目31个,计划投资171.86亿元,已到位固定资产18.4亿元;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42.8亿元。

  打好发展“优势牌”,筑起招商引资新高地。通过实施园林城市创建、沿黄滩区开发等重点工程项目,搭建起“两区两园”、县城区和黄河滩区为主的招商主战场,以县域经济发展为主要突破口,提升各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先进生产要素的聚集,在用好未用土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水平,对停产的企业“腾笼换鸟”。同时,邀请金融机构到县内设立分支,培育壮大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发挥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的作用,采取“订单式”培训方式,培养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有效提高招商落地成功率。

  吹响招商“集结号”,组建高素质招商队伍。该县组成了十二支专业招商分队,招商人员采取先培训后派出、单独考核、跟踪问责的管理模式,推动招商工作从拼资源、拼政策向专业招商、服务招商转变。突出企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提倡大型企业和骨干企业拿出优质资产、优势产品、潜力项目,与国内外大公司对接,鼓励中小企业积极主动与国内外客商、企业、科研机构合资合作,提高企业的档次和水平。充分发挥工商联、贸促会、企业家协会等平台作用,与利津籍在外创业和工作的成功人士积极联系,多方汇聚招商信息,赢得合作机遇。

  创优招商环境,项目梯次推进。该县坚持精简高效原则,落实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政策,推进集中审批、并联审批,压缩企业落户审批时间,健全项目服务机制,梳理现有产业政策、扶持政策、招商引资政策,研究项目落地优惠政策,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给予特别支持,吸引一批大项目落户。总投资18亿元的10万吨/年聚碳酸酯联合项目、总投资19.47亿元的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35.6亿元的高硫燃料油减粘精制生产芳烃、烯烃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SPB系列产品等项目计划近期开工建设;道一生物制药、卓达绿色装配式建材等多个重点意向项目在谈,形成了论证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李伟伟 宋静)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