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担当实干

广饶县水利局局长、党组书记韩海亮

  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从他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所达到的精神境界、所坚守的精神高地。

  有榜样才有追逐的动力,廖俊波同志的优秀品质和良好作风就是做优秀共产党员的风向标。作为一名在乡镇和基层成长锻炼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被他身上所体现的优秀品质深深吸引,受到他对党忠诚、一心为公的精神鼓舞,与他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理念产生共鸣。学习廖俊波同志,就要进一步激发“敬业、实干、创新、求进”的广饶水利行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水利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勤奋敬业,创新实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学廖俊波敢于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组织把廖俊波放在全省经济条件最艰苦的政和县,廖俊波没有任何抱怨,他坚定地相信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让我做更多的事就是重用”,更是壮志豪言“打它个翻身仗,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这份信念在全县水利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激励我们把担当放在首位,用勤奋、用实干、用严谨自觉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民干好每一件实事。近年来,通过大规模的水利建设和持续的农水会战,全县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在此基础上,2015年又启动实施了县级农田水利建设项目三年规划,将水利、农开、国土等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安排、放大使用,集中连片、一体设计、分头推进。

  学廖俊波务实为民,坚持立足长远,服务民生。“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需要正确回答的问题,廖俊波同志用自己辛勤为民的一生回答了这个问题。廖俊波刚到政和县上任的时候,没有被困难吓退,他组织开展了一个多月的调研,下乡村、进厂矿、访社区,把总面积1735平方公里的土地摸了个遍。在经过实地调研后,他主动带头,带领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水利与民生息息相关,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如何破解水资源紧缺难题,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水利支撑,保障群众饮水、用水安全,是组织对水利工作的要求,是人民对水利工作的期待。作为水利人,要怀着这份期盼,坚持务实为民,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

  学廖俊波苦干实干,坚持干在实处,服务发展。苦干实干是廖俊波同志的闪光点,是贯穿其壮丽人生的主线。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学习廖俊波同志,每一名水利干部都要将其苦干实干精神学到家、学到位,并转化为推动广饶水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2017年,我们承担着高店水库增容工程、预备河水系治理、辛桥干渠衬砌、工业供水管线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输水管线、织女河人工湿地治理等7项全县重点工程、惠民实事,总投资约7.5亿元;同时配合市水利局推进南水北调中心城区供水单元和黄水东调应急工程2项省、市重点工程。面对工程多、投资大、任务重、人员少的现状,我们每项工程都配备1至2名科级干部、3至5名工程技术人员盯靠在施工一线,科学调度,集中攻坚,分线推进。高店水库增容工程是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水源工程,也是全省雨洪资源利用项目,争取省级扶持资金8126万元,工程建成后库容由目前的不足600万方增至2300万方,可有效调蓄黄河水、南水北调长江水和支脉河雨洪水,向我县南部镇街工业及周边农业供水,年供水量可达5560余万方,并规划铺设供水管道使高店水库与淄河水库连通。同时,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5月份组织开展了基层防汛人员应急抢险知识培训班、防汛抢险应急队伍集训和汛前大检查,从预案、料物、队伍等入手积极准备,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以当前全国上下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牵引,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建立县、镇(街)两级河长制,实施清水工程和水系绿化,促进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立岸绿景美的水生态保护体系。 

    水利兴则农业举,仓廪实,百业旺。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关键在行动。全县水利干部职工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标杆,时刻忠心对党、真心为民、清心律己,立足本职,干事创业,认真解决社会各界关注的重大民生水利问题,为推动广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