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楷模 百姓心中的丰碑

东营区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高鹏程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其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斯人已逝,风范长存。我们除了对廖俊波表达敬仰与怀念,更重要的是见贤思齐,传承和发扬他的政治品质、公仆情怀、敬业精神和崇高品格。

  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忠诚于党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廖俊波从走上工作岗位到主政一方发展,几十年如一日,牢记入党誓言,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的信念,一心扑在事业上,其中既有“连着四个春节假期全都用来工作”、“3天跑4个省”的劳顿,也有“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的坚持,他以实际行动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基本问题。学习廖俊波精神,就应该像他那样,始终保持为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信得过。

  心系群众。“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根,必须情系群众,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面对老百姓的事,廖俊波总是全心全意、不遗余力。为推动古村落旅游开发,他亲自上阵当导游,提出“赚钱的事你们干,不赚钱的事党委政府来干”;面对陷入困境的农民企业家,他打车冒雨考察对方工厂,跑前跑后帮助解决生产困难。学习廖俊波精神,就是要从“俊波速度”“俊波情怀”“俊波故事”中汲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牢记树立群众观,一切工作从群众利益出发,落实每一项群众工作都掷地有声。

  忘我工作。俗话说“爱挑的担子不嫌沉”。面对征地这块硬骨头,廖俊波深入群众听意见,耐心细致做工作,3个月征地3600多亩且无人上访;办老城拆迁“麻烦事”,他“两顾茅庐”真心请贤,让威信高的同志出手相助;打扶贫脱贫攻坚战,他深入实际搞调研,因地制宜找对策,让出了名的“垃圾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村民人均收入翻了几番。学习廖俊波精神,就要像他那样,脚踏实地、扎实苦干,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中,落实到每一个行动上。 

    无私奉献。这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最直接的体现。廖俊波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廉洁底线,绝不为自己和家人朋友谋取一丝一毫的利益。廖俊波主政下的地方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改善了,但自己住的还是家人凑钱买的一套二手房。学习廖俊波精神,就要以他为标杆,学习他那严于律己的精神,规范行使党和群众赋予自己的权力,自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廉政本色。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