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物资匮乏的委内瑞拉(二)

8月15日 星期六 晴 委内瑞拉

  大家好,我叫徐方伟,到委内瑞拉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现在安顿下来,稍微有时间写写感受,总体来说,委内瑞拉条件比较艰苦,比我想象的难。

  先来说说委内瑞拉的景色与植物。虽然委内瑞拉地处于热带,但气温也随海拔高度不同而异,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炎热。首都加拉加斯位于加勒比海之滨,市区3面环山,气温温和,从国内出来时,我带了一件厚一点的衬衣,在飞机上我就一直穿着。下了飞机后在大街上走着,我感觉有点冷,甚至后悔行李箱里没带秋衣秋裤呢,有风很凉爽。晚上在屋里睡觉还要盖被子,这跟我之前想象的热带环境完全不同。还有,这里天非常蓝,空气还不错,因为是热带雨林气候,随时随地都有下雨的可能。

  在这里,含羞草满地都是,挺拔的椰树种植在绿化带内,分立在路的两边,随处可见。由于我之前没有去过海南,这次是初次看到椰树,在这异国他乡,看到国内也有的椰树,我感觉就像遇到了久违的朋友那般亲切。它是那么的挺拔,肆意伸展的树叶随风摇曳,是那么的婆娑迷人。树丫上挂满了大小不同的椰子,黄澄澄的很是诱人。我比较奇怪的是,记得在国内超市里看到的椰子都是绿色的外皮,这里的怎么是黄色的呢,可能是品种不同的缘故吧。道路两边还满是芒果树,芒果树跟我想象中也是完全不同,我之前以为芒果树就像苹果树、桃树、梨树那样高,而这里的芒果树都是大树,大概有6、7层楼那么高,树冠大得能遮半个马路,芒果都在树梢上长着,好想摘一个尝尝却根本够不着,如果没有升降梯的话,在这里,你是根本就摘不到芒果的。

  在国外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我之前在中亚地区工作,尽管没有到欧洲,但我的感受是中亚也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比如,交通方面,国外的交通是车让行人,哪怕你一个人站在人行道上,司机也会停下来,先让你过去的。在这边,中国人初次遇上车来,习惯性的会让车,但司机一定会给你摆手让你先行。我相信很多在国外留学的朋友们也有同样的感受吧。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这边也有不如国内的地方,最让我受不了的是社会环境差、治安乱,犯罪率比较高。另外,这里的商品是计划供应,买米买面都得排队,由此可以看出这个地方物资是比较匮乏的。(徐方伟)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