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世俱杯现场观球有感

  12月13日 星期日 晴日本

  10月21日和今天,我有机会在现场观看了恒大征战世俱杯的比赛,能在世界级的比赛中看到中国球队出现,我感觉非常自豪和荣幸。这个经历对于两年前的我来说,或许是个幻想,然而两年后这一切实现了。

  观看了10月21号那场亚冠比赛后,我就觉得广州恒大足可以在亚洲称霸,尽管当时的比分是0:0,而在今天,我更是为广州恒大而感到骄傲。比赛休息间歇,我跟旁边的日本球迷们聊天,我问他们怎么看待广州恒大这支球队,日本球迷有的回答,广州恒大为我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还有的说,非常强,非常棒。我起初有点半信半疑,但是一位日本球迷肯定地跟我说:“我经常在日本电视中看见广州恒大的新闻,这是一支资金雄厚、有实力的球队。”能听到日本这一亚洲足球强国的球迷这么评论广州恒大,我认为,广州恒大真的给中国足球长脸了。

  来说说比赛吧,比赛上半场是0:0,下半场第55分钟的时候,墨西哥美洲队率先进球,第78分钟时,我还在想,算了,不指望了,照这个情形下去,恒大肯定输。然而,比赛结束前十分钟,主帅斯科拉里并没有放弃比赛,换上了郜林,正是因为保利尼奥、郜林、郑龙精彩的配合,很快为广州恒大扳平了比分。我在心里默念,广州恒达加油,再进一球就赢了。果然,广州恒大不负众望,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郜林为恒大赢得了角球机会,在于汉超朝着角球这个方向走来的时候,我和我身后的少数广州恒大球迷大声呼喊:“于汉超加油!”最后这个绝杀球我看得非常清楚,因为我就坐在球门的正北侧第四排,记得当时我拼尽全身力气,用超大嗓门喊出:“于汉超加油,恒大进一个!”在进球的那一瞬间,全场的球迷一齐鼓掌,呐喊声不绝于耳。

  广州恒大与墨西哥美洲队比赛结束之后,我又观看了广岛三箭对阵马泽姆贝,结果广岛三箭3:0赢了非洲球队马泽姆贝。比赛中,我看到日本球员像狼追猎物一样去进攻对方的球门,我觉得这股拼劲正是国足所缺少的,我们也应该像日本球员那样,即使身体素质不如对手,也要有股子拼劲,只有这样,才会赢。目前,恒大世俱杯的下一个对手巴萨罗那队已抵达日本,准备将于17日开战的1/2决赛。由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等世界级球星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光听名字就令人起敬,中国球员能与这些大牌球星同场竞技非常值得一看,当然爆个大冷门就更好了。 (日本大阪大学 孙博健)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