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秀出文明生活新风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绿色是春天最生机盎然的颜色,绿色生活是当下最时尚的生活方式,而绿色发展则是美丽中国最靓丽的底色。2021年4月16日,由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联合黄三角早报、东营网开展的#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秀出文明生活新风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

  这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将从4月16日持续到5月16日,活动内容主要包含“绿色生活秀出来”随手拍活动、“文明旅游,美丽你我”图文征集活动、“健康有约,万步打卡走起来”活动共三个版块,广大网友可以通过随手拍、微博话题、微信公众号留言、朋友圈带话题转发等形式积极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文明旅游,健康出行,把自己多姿多彩的文明生活新风尚秀出来,共享文明健康幸福新生活。

  活动一:“绿色生活秀出来”随手拍活动。你的生活方式低碳环保吗?你有哪些出其不意的绿色生活方式?不妨动动手指,把你的绿色生活亦或你身边那些令你感动的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机关等凡是你能发现的绿色生活通过照片、视频等秀出来。

  活动二:“文明旅游,美丽你我”图文征集活动。疫情缓解过后的五一小长假,出门旅游成了欢度假期的首选。在你的旅途中一定发生了很多故事吧?你可以拍下你无意中看到的文明旅游场景,也可以拍下你脚下一平米美丽干净的土地,亦或分享你旅途中的文明故事,把你的文明感悟与大家共享。

  活动三:“健康有约,万步打卡走起来”活动。把“微信运动”里每天的步数分享出来,通过微博互动晾晒打卡,引导大家加强晨练和夜跑,倡导大家有条件的可以步行上下班,带动更多的家人朋友参加到健步走活动中来,传达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意识和勤俭节约的社会正能量。

  活动参与方式

  可以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参与活动。

  1.微博参与:#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秀出文明生活新风尚#+内容+@文明东营@黄三角早报-东营@东营网官方微博

  2.微话题参与:进入微博话题http://3s2.net/bvppr,在#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秀出文明生活新风尚#话题页面发布内容+@文明东营@黄三角早报-东营@东营网官方微博

  3.微信参与:关注文明东营、网信东营微信公众号,留言发送#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秀出文明生活新风尚#+内容+@文明东营@网信东营,并积极转发文明东营、网信东营刊发的相关内容,朋友圈转发带话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秀出文明生活新风尚#,同时加个人评论。

  4.快捷参与:关注文明东营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网传活动”,直接进入话题讨论页面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