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坚守‘粮’心”征文启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带头,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带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东营日报社决定联合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坚守‘粮’心”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市征集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的事迹和故事;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个人体会和感悟;切实可行的厉行节俭的做法和建议等。

  一、征文要求

  1、题目根据活动主题自拟,自主原创。

  2、作品内容健康真实,主题突出,积极向上。

  3、体裁不限,可以是议论文、散文、随笔、杂文等,诗歌除外。

  4、字数不少于300字,不多于2000字。可在稿件中搭配图片和短视频。图片格式为jpeg/jpg、png,不超过10M;视频格式为rmvb、mov、mpeg、mp4,画质清晰、画面稳定,不超过50M,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0月31日,面向全市征集优秀作品。

  按照征集一批、遴选一批、展示一批的方式,从9月20日开始,稿件择优在东营市机关事务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东营文明网及微信公众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东营日报、东营网、爱东营等媒体进行展示。

  11月初将公布优秀作品名单,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三、作品投递

  来稿统一用Word排版,标题统一使用二号小标宋字体,正文用三号仿宋字体,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或职业、就读学校、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sjgswjjnk@dy.shandong.cn

  联系人及电话:市机关事务局 段 雷 6098178

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东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东营日报社

2020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