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印发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垦利区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抓好落实,认真贯彻实施。

  《要点》明确,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巩固提升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以“三基础、三推进”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擦亮“信用垦利”品牌。

  《要点》提出,要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强化信用建设工作基础,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强化信用专业人才培养;要优化信用系统,持续强化信用建设数据基础,加快编制公共信用信息“三清单”,推进信用系统数据共享。

  在信用监管方面,《要点》指出,以完善信用承诺制为抓手,优化审批流程。以开展信用评价为基础,加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以健全“红黑名单”制度为突破口,不断完善联合奖惩机制。以保障失信主体权益为目的,探索试行信用修复制度。建立完善信用全链条监管机制。

  此外,《要点》还提出,要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信用惠民”工程,推进“诚垦分”应用。增进银企互信共赢,推进信用金融惠企利民应用服务。要推进行业信用建设,打造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开展“信用社区”“诚信居民”“道德银行”等年度信用建设示范项目。要广泛开展各类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解读政策文件,普及信用知识,发布信用动态,营造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浓厚氛围,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责任编辑:魏玉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