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东营日报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东营日报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全民主持召开向东营日报社党委书记孙家恩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东营日报社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全民向孙家恩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宽端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郑月成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孙家恩和东营日报社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孙家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1日至11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东营日报社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及“五个持续”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东营日报社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月成指出,近年来,东营日报社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舆论宣传正确导向,运用报纸和新媒体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市重大新闻主题进行了宣传报道,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营造了舆论氛围,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宣传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抓得不实。抓职工队伍思想建设站位不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开展党内教育活动不扎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虚化、弱化。抓队伍专业化建设不力。党的作风建设抓得不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工作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严抓严管有欠缺。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规问题频发。广告经营业务管理混乱,廉政风险大。党委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重视不够,没有对照制定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构或组织人事部门等处理。

  郑月成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探索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激活干部队伍内在活力。三是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着力纠正“四风”问题,勇于干事创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沉到基层,着力解决作风漂浮等问题。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密织制度笼子,规范制度执行,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对广告经营业务的监督管理力度。

  李全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鲜明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实在的行动,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东营日报社党委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勇担发展重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孙家恩表示,东营日报社党委将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宽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上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着力推进报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滨及有关同志,东营日报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联系被巡察党组织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东营日报社中层副职和副高职称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