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低价股现涨停潮 谨防遇上垃圾股

  本周经过周一和周二的放量上涨后,周三和周四开始缩量调整。不过,记者对比发现,虽然指数波动较大,但赚钱效应并不差,其中,剔除ST股,有70多家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有5家公司。游资流向“超跌+低价”股,不少垃圾股都在被炒之列。因此,散户跟风需要甄别。

  低价超跌股批量涨停

  周四,沪指报2882.23点,跌0.74%,深成指报9352.25点,跌1.18%,创指报1606.12点,跌1.61%。

  值得注意的是,超跌股和低价股出现涨停潮。数据显示,在周四A股72家涨停股中,除了刚上市次新股外,其余股价超过15元的个股仅仅6家。有58家涨停股的股价在10元以下。在两市23只“1”元股中,只有*ST毅达和*ST凯迪收盘下跌。但在14只百元股中,仅片仔癀微涨0.68%。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寒锐钴业、药明康德、宁德时代、恒瑞医药和海天味业等前期牛股全线下跌。

  “市场对低价股的爆炒在过去也经常出现,但大多数出现在市场持续下跌后的反弹行情中。”上述券商投资顾问表示。不过,记者对比发现,虽然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低价股,但也要甄别,警惕因追高被套。

  在昨日上涨的个股中,ST股占比不小,在交易的74只特别风险警示个股中,收盘上涨的股有58只,占比78.38%。

  有市场人士称,“1元股”“2元股”等低价股,大多属于被利空困扰的“垃圾股”。不少公司业绩亏损,还存在高股权质押、高额债务、管理失控等问题,短期很难看到基本面出现重大转机。这些垃圾股即使短线反弹,但依然会遭到主力抛弃。

  建议散户在跟风低价股的过程中,要睁大眼睛,仔细甄别,对部分业绩基本面稳定,但股价持续下跌的进入低价股队伍的个股,可以适当参与。

责任编辑:王海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