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的意思,在这里或许你想歪了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在印刷行业有很多的专业词语,这些词语往往和生活使用的词语不是一个意思。如果有天你和印刷行业的人员交流,你可要小心咯。今天分享一下印刷行业的专属词语。

鬼 影:来历不明的印纹或暗影。多因旧型印刷机供墨不均引起。

瓜 打:活版印刷时代「黑手党」执字粒使用的排版比字面较低的定位铅粒。

打 斗:学孙悟空的拿手好戏。底面印刷车有自动翻纸装置,咬纸口印面,反咬纸尾印底,一气呵成。

自 反:指一种节约印版的印刷方法。让纸张先印完一面,乾後把纸左右反转及底面反转,称为底面自反版,而纸尾当牙口底面反转,称为牙口反版尾。是印版不变,再印纸张背面的工艺。

飞 墨:印刷机转速快而墨身稠度不够,离心力使墨液飞溅。

墨 线:在印版上画一条规线,使刚好印在纸张规位,可一目了然监控针位。

浮 污:印版亲水不力,变成亲油,当然起薄薄的油污,问题多在水斗水的酸度不对。

起 炮:炮,滚筒俗称。橡皮滚筒离开压印滚筒的动作。

夹 炮:太多纸张夹在压印滚筒和橡皮滚筒间,安全感应使印刷机停止转动。

哪 渣:不应印到纸张上的墨污,问题也出在水墨平衡。

打 掣:印刷机停止转动,原因多为进纸不顺或双张进纸触发安全装置。

针 位:印张的挡规边位。纸张有长短,印刷套色及裁切需有针位来对齐。

连 晒:节约菲林的连续晒版工艺。用套准十字移动曝光。

过 底:印刷事故的术语。指墨层太厚实不及干燥,污染了压在上面的纸张背面。

车 头:上声,菲律宾称司机为车头。印刷的车头不是机长,而是指印刷转速数。

石 数:石印时代对印刷数量的称谓。纸张压印一次色称一石。

二 手:指印刷机的副手,或称睇掣。

打 稿:是通过打样机预先印刷一个正式印刷时的样稿。

飞 达:是印刷机送纸的传送装置。

你猜对了几个呢,表演一下真正的技术吧!

责任编辑:刘龙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