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为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经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受理东营市范围内涉黑、涉恶线索。包括: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海洋开发、海上养殖、作业生产等过程中阻挠开发、非法占海、敲诈勒索、组织渔船越界捕捞谋取利益、以暴力争抢渔场的“渔霸”“海霸”等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境的黑恶势力;打孔盗油、非法收购运输原油、破坏石油天然气管道及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制售调和汽油、涉油储运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二、举报方式

  市民可采取下列方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选择实名或匿名等方式进行。

  1、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公众号“东营公安”点击“有奖举报”举报。

  2、网上电子邮箱举报:dysaoheiban@163.com。

  3、电话举报:

  东营市扫黑办、东营市公安局:110,0546-7957092

  广饶县扫黑办 :0546-6451422

  滨海公安局扫黑办:0546-8506000

  利津县扫黑办 :0546-5183715

  东营区扫黑办 :0546-8926077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扫黑办:0546-7175837

  河口区扫黑办 :0546-3066667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扫黑办:0546-8879110

  垦利区扫黑办 :0546-2881296  

  4、 信件举报:

  寄东营市东营区府前大街100号东营市委政法委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1002房间),邮编:257100。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按照《东营市公安局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视情分别给予人民币100元—10万元不等的奖励,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特此通告。

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5日

责任编辑:黄海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