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家!东城街道办获政务最高信用等级AAA单位

  东营网讯 12月28日下午,由东营日报社组织,山东省信誉评级有限公司评定的东营市首家政务信用等级AAA单位——东城街道办事处授牌仪式在东营日报社举行。授牌仪式上,东营日报社、山东省信誉评级有限公司联合授予东营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信用等级AAA牌匾。这是信用评级领域最高级别的信用等级,东城街道办事处成为第一家获此殊荣的行政单位。

  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信用等级优良的行政主体授予信用等级牌匾并进行媒体公示,可以让优势资源发挥更大效用,更好地助力信用东营建设。12月份,评级小组重点围绕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守信践诺情况等多个方面,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调查、现场访谈、核实相关材料、评级指标体系分析打分等途径,经过严格审核、专家论证等综合评定,最终对东城街道办事处的评级结果为AAA级(最高级别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积极。

  今年,东营日报社创新发展理念,与山东省信誉评级有限公司合作,在全省率先开展“信用评级+媒体发布”服务。在率先进行了企业信用评级之后,对首家政务诚信参评单位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充分发挥了媒体监督职能,促进了行政主体公信力的提高。今后,东营日报社将联合山东省信誉评级有限公司全面开展面向全市市场主体和行政事业单位主体的信用评级工作,评级优良的单位将在东营日报社全媒体平台公开发布,为推进我市的信用建设探索经验、做出示范。(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