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的倡议

  全市广大中小学生: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近年来,我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批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品德高尚的美德少年,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传承中华美德,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既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市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旨在传承中华美德、践行中国梦,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尚善、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此,我们发起如下倡议:

  一、恪守学生道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关心集体,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文明有礼。

  二、信守家庭美德,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学会自理,分担责任;勤俭节约,心存感恩;谦让互助,和睦邻里。

  三、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做个好公民。遵纪守法,言行文明;崇尚科学,保护环境;见义智为,弘扬正气;热心公益,奉献爱心。

  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与美德少年同行,共同朝着崇高道德境界奋进。让我们牢记“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做到知行合一,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自己的贡献!

  倡议人:东营市2016年度“十佳美德少年”

  2017年5月26日

  2016年度全市“十佳美德少年”

  刘姝睿 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十班学生

  荣如一 市实验中学2014级十五班学生

  西昱霏 广饶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十一班学生

  郭家和 东营区英才小学二年级一班学生

  王一帆 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

  王雅睿 垦利区实验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

  李卓青 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八年级二班学生

  刘淑晨 垦利区胜坨中学七年级十六班学生

  樊书琦 市胜利第一中学七年级十一班学生

  王雅琪 河口区新户镇太平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2016年度全市“十佳美德少年提名奖”

  王柯心 东营区第一中学四年级三班学生

  姬厚琛 市胜利第十一中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王程程 市胜利三十四中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李宸颜 东营区科达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李赵星 利津县明集乡中心学校七年级四班学生

(责任编辑: 刘楠楠 )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